信息学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黄炽森教授来校讲座

    2010年9月14日下午3点30分,在综合楼102室,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系黄炽森教授应信息学院邀请来我校做题为“高素质管理学研究的本质及特征”的专题演讲,信息学院张军院长、林莉书记、全体老师以及200多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张军主持。

首先黄炽森教授精辟地阐述了什么是科学,科学是描述人类活动中接触到的事物包括自然世界、人类世界、抽象的形与数的世界;描述事物的共同性及相互关系普遍的通则;科学的核心是理论;知识是否正确便有一个内在的标准。使大家对科学有了耳目一新的认识。然后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和一系列生动而又形象的例子指出了高素质管理学研究的本质和特征是科学的,将一个抽象、复杂而又难以理解的概念解释得通俗易懂。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黄炽森教授以其丰富的教学经验、开阔的国际化视野以及他对组织行为学的长期、精深的研究与感悟,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当今组织行为学的最新理念,同时他提出的科研方法论为我学院的科研带来了许多有益的启示。

    会后同学踊跃提问,黄炽森教授都做了认真详细的解答,专题讲座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