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电子商务系党支部召开领导点评暨支部工作总结会

    2011年1月11日,信息学院电子商务系党支部举行2010年度工作点评暨党支部工作总结会,党总支书记林莉、副书记王德斌参加了点评及总结会,院长张军、副院长赖庆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建华教授主持。

    张建华首先对本教研室在教学、学术科研、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电子商务教研室丰收的一年。在胡玫艳等骨干教师的带动下,各位老师以创先争优、教学质量月、专业素质教育等活动为指导,认真开展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和实践教学新理念、新方法,整体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得到学生和学院领导的充分肯定,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电子商务物流课程获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科研成绩喜人,获省级科研课题两项,在B类、C类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专业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电子商务专业获省级特色专业,教研室在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工作中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是教研室全体教师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我们不能只看到成绩,更要看到不足,要意识到成果需要进一步巩固和落实。教研工作有待提高,教学改革需要扎实推进,专业素质教育应与教学质量的提高形成良性互动;科研应力争取得有影响、标志性的成果;特色专业要真正建设出广商特色,电子商务物流课程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要真正建设成国家级的,应力争将网络营销等电子商务核心课程建设为省级乃至国家级精品课程。”最后,他率先对自己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与不足作了实事求是的自我点评。

    在张建华教授的带动下,教研室全体老师逐个对自已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成绩和不足都作了认真的自我小结,并表达了为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的希望,接着,支部书记张建华对每位同志进行了点评,最后,林莉对整个电商支部及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电子商务教研室在教学、科研和专业建设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指出电子商务党支部是一个有凝聚力、积极进取的团队,为学院树立了榜样,并对每位党员同志在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她希望电子商务教研室戒骄戒躁,以国家级示范课程为突破口,围绕课程体系整合和专业结构优化,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搞好省级特色专业建设,做实科研,力争再出标志性成果;在巩固和落实前期成果的基础上,教学、科研再上新台阶,林莉还希望教研室党支部利用学院党建、创先争优工作契机,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动作用,全面推进专业建设,教研室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形成合力,为从整体上、根本上推进教研教改、提高教学质量创造有利条件,希望老师们进一步总结和推广经验,将专业素质教育真正落到实处,做到有创新、有特色、有意义。会上,其他领导也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点评。

   此次点评,切实增强了电子商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大家的党性修养,既总结了成绩,又找出了不足,为下一阶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