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获佳绩

日前,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信息学院吴文俊、杨俊科、贺航宇三名同学荣获三等奖,陈佳润同学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分赛区,共设置了66个赛点,900多所院校的1万5千多名选手和200多个创业团队参加了大赛。

在广东省赛区的比赛中,我校信息学院4人获一等奖,8人获二等奖,12人获三等奖,6人获优秀奖。信息学院11级软件工程专业陈佳润、1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贺航宇、0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杨俊科、吴文俊等四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总决赛。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包括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和创业大赛三个比赛项目,旨在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大赛向院校传达企业对软件专业毕业生的能力需求标准,有利于院校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