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学长计划”系列活动之求职经验恳谈会

“职场经验,人生感悟”

——信息学院举办“学长计划”系列活动之求职经验恳谈会

2012年5月19日晚上六点,信息学院在本部活动中心举办“学长计划”系列活动之求职经验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德斌主持会议,优秀学长代表梁志权、王凯、袁晓聪、谢志鹏、袁文浩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给全体大三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

梁志权、王凯、袁晓聪、谢志鹏、袁文浩等五位优秀学长分别从考研、考公务员、部队生活、求职等方面讲述了他们的经验与心得。考上中山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梁志权师兄分享了其考研过程的心得体会,以其成功经验鼓励有志于考研的同学:“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王凯师兄以连续国考、省考、广州市考笔试第一名的傲人成绩给希望尝试公务员考试的同学做了最好的榜样,他坚持不懈的态度和亲身经历教育着在座的每一个人;袁晓聪师兄,一个军人,一个特警,一个全国万里挑一的特警中的特警!他用他独特的魅力和感性的声音,告诉我们,一个有理想、有坚持、有底线的人该是怎样的——这正是打算迈出社会的我们这群即将毕业的学生所困惑的!而如今在深圳IBM公司高就的谢志鹏师兄是信息学院技术方向学生的骄傲,然而他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从失落沮丧到自信满满,他讲述了他的“面经”,指导我们要在合作中找工作;就职于深圳建行的袁文浩师兄是我们学院另外一个方向——商务方向人才的典范,他以他的求职经历,教会我们要懂得认清自己的方向。

五位学长,五种不同的人生经历,五种相异的就业历程,从不同方面和信息学院全体大三学生作了深入的交流。整场恳谈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互动积极,会场气氛浓烈,09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