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校友回校分享学习、工作和创业经验——信息学院IT文化节校友交流会

2016412号下午,第十六届IT文化节——“碰撞思想花火”校友交流会在笃行楼320课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段笑丹、彭鸿佳两位优秀校友和学生代表张燕君同学向在校师弟师妹分享学习、工作和创业经验与感悟。信息学院辅导员薛云峰、陈冯涛参加本次交流会。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摄记:廖群彬

(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

广州逸悦丹青创意公司创始人段笑丹校友首先上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丰富充实的大学生活以及宝贵的职场经历。此外,她也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新鲜事物,挑战自我,寻找自己的无限可能,主动争取机遇。

段笑丹师姐分享工作经验  摄记:廖群彬

(段笑丹师姐分享工作经验)

随后,专业技能知识掌握扎实的学生代表张燕君同学讲述了她的实习面试经历。针对如何在公司面试中脱颖而出的问题,她向师弟师妹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稳扎稳打学好本专业知识;第二,要加强技术学习;第三,要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想法;第四,要锻炼自己的应变能力。

张燕君师姐向大家分享经验  摄记:廖群彬

(张燕君师姐向大家分享面试经验)

最后上场的彭鸿佳校友,他那热衷于打拼的精神一开始便引起了全场的热烈反响。勇于创业的他不仅擅长社交,兴趣爱好广泛,更加乐于分享。从任职拓胜公司到自主创业成立桥汇科技,他用自己的实战经验向师弟师妹们证明了理性规划的重要性。

彭鸿佳校友向大家分享经验  摄记:廖群彬

(彭鸿佳师兄向大家分享创业经验)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校友们根据自己学习与工作经历,生动深入地回答听众的提问。段笑丹校友与彭鸿佳校友对于“大学生如何在大学阶段准备创业”这一问题的精彩回答更是把交流会推向了全场的高潮。交流会期间,信息学院戏剧队带来的小品表演《快与慢》也凭其幽默精彩赢得了全场的欢笑和掌声。

交流互动环节  摄记:廖群彬

观众提问  摄记:廖群彬

交流互动环节

小品快与慢  摄记:廖群彬

(小品表演《快与慢》)

交流会最后,薛云峰老师上台进行总结。他用“学习的力量”、“行动的力量”、“选择的力量”以及“认识自我的重要性”这几个关键词来总结校友们的分享,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充分积攒和运用这些宝贵的力量。至此,第十六届IT文化节之校友交流会圆满落幕!

辅导员薛云峰老师上台总结  摄记:廖群彬

(薛云峰老师上台总结)

合照  摄记:廖群彬

(全体合照)

参加本次校友交流会的同学们普遍反映受益匪浅,交流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推进自我认识的方式,一个深化思考的过程;相信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同学们能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谱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篇章。

 

文记:陈继芸

摄记:廖群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