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东莞虎门共建电子商务研究院

765568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学校与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协同育人平台搭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帮助企业转型升级,日前,“东莞市虎门镇政府、广东财经大学合作成立广东财经大学东莞电子商务研究院协议”签约仪式在虎门富民商务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邹新月、东莞市虎门镇镇长曲洪琪、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任朱云龙、华南理工大学原副校长瞿金平、东莞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美良以及我校科研处处长林仲豪、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和党委书记莫云光等参加签约仪式。

广东财经大学东莞电子商务研究院,由东莞虎门与我校合作共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将充分发挥广财学科、专业、人才优势和地缘优势,定位于支持东莞电子商务发展,大力开展自主创新和创业,助推东莞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研究院是我校与东莞开展产学研用结合的窗口和桥梁,为全校打通了申请东莞市政府各类项目的通道,建立了校、政、企多方合作的纽带。

研究院坐落于东莞市虎门镇,可充分利用虎门服装名镇和东莞世界工厂的产业优势,为企业提供跨境电子口岸,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整合、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人才输出和政策智库等方面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 

在未来,研究院将致力于东莞地区的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有关科研成果产业化和电子商务人才聚集输送,力争通过电子商务(跨境)提高东莞地区的进出口服务水平,从而推动东莞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物流和电子商务的快速运作,为建设“科技东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