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文化节||信息学院企业外访活动圆满结束

2016424号,信息学院第十六届IT文化节之企业外访活动如期进行,在信息学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赴广州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州天河软件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IMG_0004_副本

(企业外访人员合照  摄记:陈继芸)

上午,外访组来到了广州砺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砺锋公司”),并受到了砺锋公司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IMG_9849_副本

来自砺锋公司的蔡懿聪老师首先为外访组成员介绍了广州天河软件园企业的概况,接着给大家详细讲解了IT公司的分类以及IT各行业的工作。此外,蔡老师还通过幽默生动的语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求职经验。

IMG_9858_副本

(蔡懿聪老师  摄记:陈继芸)

随后,砺锋公司创始人兼CEO林丽静小姐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也向同学们讲述了她自身的成长历程以及漫漫的考研之路,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能够经受得起人生挫折的考验,不断提高自身技能,掌握社会生存的本领。

IMG_9923_副本

(林丽静小姐向大家分享经验  摄记:陈继芸)

下午,在砺锋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广州天河软件园,了解到了网易、UC等知名科技公司,另外,大家还参观了园区中的微创客空间。

IMG_9959_副本

IMG_9966_副本

(外访组参观软件园  摄记:陈继芸)

在参观完园区回到砺锋公司后,陈杨昆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演讲。他从如何深化和孵化idea、如何选择学习方向以及如何掌握前沿技术和跨平台开发的优势意识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idea的重要性以及其所带来的价值。

IMG_9979_副本

(陈杨昆老师演讲  摄记:陈继芸  )

最后,林丽静小姐还和大家分享了关于如何快速提高学习能力和掌握技术趋势发展的经验。至此,本次企业外访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企业的实地考察,同学们不仅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感受到了砺锋科技的企业魅力,更是认识到了当今时代IT的发展趋势,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更加坚定了自己向IT人才方向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