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IT文化节||程序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60517日下午,第十六届IT文化节程序设计大赛ACM组于实验楼举行,本次程序设计大赛ACM组全程机考。

IMG_0204

(比赛现场)

程序设计大赛ACM组分个人和小组两种形式,比赛需在三小时内用C语言和JAVA完成7道命题。命题重点考察选手的算法和程序设计能力。值得称赞的是,为鼓励女生参赛,ACM组还设有最佳女队奖。

IMG_0174

(团队讨论)

IMG_0239

(整理思路)

IMG_0265

(认真上机)

此前,程序设计大赛蓝桥组于426日在实验楼举行,形式为个人赛,选手亦需要在三小时内用C语言完成7道命题。命题重点考察选手的编程语言基础知识以及少量基础数学知识。

537931287182230088

41863794487594779

(蓝桥组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认真答题,思维严谨。先整理思路,后上机实践。最终,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共有5名选手以及两个队伍在比赛中获奖。来自15计算机2班的曾钿荣、15软工2班的谢燚书分别荣获蓝桥组、ACM组一等奖;来自15计算机1班的黄少俊、15电商1班的蔡杰分别获得蓝桥组、ACM组二等奖;来自15新闻2班的何博泓、“gdufe-HFW”队则分别获得蓝桥组、ACM组三等奖。此外,“我们是来撩妹的”队表现同样优秀,获ACM组最佳女队奖。

通过本次程序设计大赛,不仅提高了参赛选手的技术水平,有效促进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更充分展现信息学院学子坚持不懈、团结合作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