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三下乡之深入塔头村

7月10日,三下乡活动进行到第四天,各个小组的成员们对塔头村的生活已经十分适应了,成员们也正在积极进行着工作。

今天,支教组的成员们依然是在塔头小学进行支教活动,经过前几天的相处,队员们和小朋友们都已经适应了支教活动,今天的绘画、手工、手语和舞蹈等课程进展得十分顺利,可以看出队员们的准备是十分充分的,孩子们对于队员们的活动也比较配合。

与此同时,信息学院的队员们走上街头,在街头设立了关于国家助学政策的宣传点,并悬挂了相应的海报等宣传品。在宣传点现场,我们的队员们在播放助学政策宣传片、向过往的村民们发放宣传简介的同时,也积极地解答了村民们关于这些政策存在的疑问。经过队员们细心的解释,一些村民对国家助学政策有了基本的了解,并表示国家助学政策对于有需要的学生来说是雪中送炭,解燃眉之急的政策。

信息学院助学政策调研小组走进了塔头中学,向同学们发放了助学贷款政策的调查问卷,并且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助学政策。力求让助学政策惠及有需要的同学。在进行助学政策调研的同时,农村电商调研团队的队员们也来到了塔头中学,询问了同学们家里关于网购等的各种事项,也得到了许多的信息。

当天下午,信息学院农村电商调研团队继续在临近的各个自然村走访,力求能够通过走访来扩大调研的受众面。一开始在向村民们解释来意的时候,村民们还抱着比较怀疑的态度。经过了队员们的细心讲解,村民们逐渐地配合他们的调查,也十分乐意提供一些很有价值的信息,因此调研活动也开展得比较顺利。总体来说这一调研活动在今天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截至今日,三下乡活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尤其是支教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支教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其他活动也都各有所获。同学们不仅服务了他人,也提升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