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三下乡之惜别塔头村

2016年7月12日,广东财经大学“公信之语”三下乡精准扶贫团队到揭西县塔头镇塔头村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已经顺利完成。这个由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组成的团队,成功开展了对塔头小学和塔头中学的学生支教活动、针对“农村淘宝发展根基与展望”等课题的调研活动,并受到当地村民和驻村干部的赞许肯定,队员们则对学校和社会给予的这个机会表示感谢。

为期6天的支教使队员们和学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7月12日上午,队员们组织策划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学生和队员们分别表演了多个精彩的节目。支教活动随文艺汇演一起宣告圆满结束。

团队结合“两学一做”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7月7日,参观大北山革命历史纪念馆。8日下午,在驻村第一书记龚义荣书记的号召下,召开了调研和“两学一做”的会议,与会人员主要有塔头镇政府党政办工作人员黄晓文同志、塔头镇纪委李炯斌同志(广东财经大学校友)、陈冯涛老师、邓果果老师、王薇薇老师、李昊霖老师、薛云峰老师及各调研组的主要负责人。老师们鼓励学生积极开展“两学一做”相关的活动,动员学生投身共产党的建设中,为其注入新鲜血液。9日下午,团队成员们到塔头中学拜访了塔头中学老党员林文若校长,校长鼓励队员们实事求是,从小事做起。

7月10日,信息学院的队员们走上街头,设立助学政策宣传点,进行了助学政策宣传活动,为村民们详细解答关于助学政策的疑问。11日,队员们分别向塔头中学、棉湖中学的学生介绍国家助学政策,发放相关调研问卷,力求让学生们了解国家助学政策。

在调研方面,信息学院的“农村淘宝发展根基与展望”课题调研虽然遇到了种种困难,但是在村干部、老师和村民的协助下,加以团队间的合作和共同的努力,最终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了解到不少关于农村淘宝发展情况的信息。

7月12日,龚义荣书记、陈冯涛老师、李昊霖老师以及全体队员召开了三下乡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中,龚义荣书记总结了公信之语团队的下乡的成果,肯定了队员们能吃苦、勤奉献的良好品质,强调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性,希望队员们学会团队合作与主动担当。此外,书记还结合自身的经历,强调要珍惜担任学生干部的机会,提升自我。总结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至此,广东财经大学“公信之语”三下乡精准扶贫团队到揭西县塔头镇塔头村进行为期六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结束,队员们表示此次活动收获颇丰,作为广东财经大学的学子,他们会迎难而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