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2017年信息学院团委团日活动标杆工程

信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的会议精神,根据团省委关于主题团日竞赛评选活动的安排及《广东财经大学基层团组织“活力提升”工作方案》精神,于2017年11月18日上午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团日活动,作为信息学院团日活动标杆工程,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常委、各部门代表及团支书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党的十九大,这是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本次活动中,分设了十九大知识问答和观看十九大专题宣传片《辉煌中国》节选等环节,通过寓教于乐、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使大家在轻松的环境下更好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观看完“辉煌中国”节选短片后,大家积极地分享了自身的观看感悟。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中国这五年的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人们获得了满满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让人有一种激潮澎湃、热血沸腾的感受——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感受到做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感受到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同时中国未来的发展之路依然充满挑战,这也是《辉煌中国》里的“故事”带给我们的警示。

   在活动的末尾,信息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陈梓杨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讲到——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国家的新发展指明了道路。我们中国能有今天的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社会更加安全了,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了,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引领。作为国家的新青年,共青团员是党的后备军,经过今天的团日,我们应该思考的是,如何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价值。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目标与信仰,刻苦奋斗,珍惜这宝贵的校园生活努力学习积累,在我们的时代里,让辉煌中国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