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走进高校,助力你的专业发展

  

  2017年11月21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CCF走进高校”第566场系列演讲公益活动,于我校广州校区北3-103顺利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汤庸教授、滕少华教授和刘冬宁教授主讲,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副院长王志坚,孟晓明老师、尹华老师、刘辉老师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汤庸教授开展了“社交网络与大数据的研究实践”为主题的精彩演讲。他分享了自身对社交网络与大数据的认识,以自主开发的学术社交网站SCHOLAT(学者网)为背景,为大家具体分析了社交网络大数据中的各种信息关系,并鼓励大家积极通过学者网进行学术的讨论交流。



  

  滕少华教授以“网络安全与协同检测”为主题,介绍入侵检测和以SVM算法为主的多种算法,提出了协同多代理技术检测模型。滕教授重点讲述了用E-CARGO模型解决工程问题的方法,并描述了高效准确的多检测器协同检测方式。


   

  刘冬宁教授以“角色协同与群组角色指派”为主题,阐述了角色协同的系统工程方法论。刘教授强调,分工加上协作便是协同,在协同中,分工越明确则协同越准确,他认为应当选择合适的代理执行合适的角色。


  

  演讲结束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根据自身在教学、科研和学习的实际情况向三位教授分别提出了问题,各位教授以丰富的计算机的实践和研究经验,耐心地为提问者答疑解惑,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方法。


  

  最后,贺敏伟院长为本次讲座总结发言,对三位教授精彩的演讲给予高度的赞赏,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与学术界的前辈们有更多接触,深入地认识行业前沿研究,从而对自身的专业发展和人生规划有积极的指导作用。贺院长祝愿同学们在未来IT领域里有傲人的成就,实现自己的IT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