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逵、肖新平教授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2017年12月19日,由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王熙逵教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肖新平教授主讲的学术讲座,于我校广州校区北三教学楼103举行,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志坚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熙逵教授以“随机信息和灰色信息处理”为题,与现场的师生讨论了数理金融的三大发展阶段以及三大研究问题,同时介绍了自己在投资组合优化、动态定价、风险管理领域的研究成果。其中,王教授的马尔可夫决策规划以及随机特征规划的模型构建给给现场师生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肖新平教授分享了“基于数据驱动的灰信息建模”,他以交通诱导系统为例,讲解了灰数、灰数信息覆盖以及灰理论与概率论、模糊论之间的差别以及模型建立的详细应用。同时,肖教授就学术论文选题方面分享了经验:要么“顶天”,就当前热点问题进行研究;要么“立地”,就国家需求进行实践。

随后,现场师生就自身情况,在学习、学术研究方面提出了疑问。两位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并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

讲座结束后,王志坚副院长为本次讲座作总结发言,亦对两位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他认为,这两场内容丰富的学术分享,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对我院的科研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我院师生能够继续以严谨科学的态度深入研究、致力信息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