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礼大冒险——一次破茧化蝶的冒险

中国作为礼仪之邦,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骄傲。

在现代社会,礼仪的重要性更是激增——礼仪已经成了一个人自身素质高低的外在体现。

在2016年11月18日这个日子里,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办了一场独特的礼仪培训活动,意在提高广财学子对礼仪的重视程度,让自身有意识的养成讲礼仪的优秀习惯。

这一次,秘书处的各位小伙伴们创新性的将礼仪培训由室内搬至户外,以大冒险的形式进行礼仪培训。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这次有趣又刺激、干货满满又欢乐不断的礼仪培训活动吧。

  

下午3时活动正式开始,辅导员薛云峰老师莅临活动现场,亲身体验了气氛热烈的礼仪培训活动,并与各位小伙伴讨论活动的流程并叮嘱活动中要注意的事项。

参与者可选择个人或多人的形式参与活动,并在位于灯光球场的大本营进行报名,根据工作人员随机给出的关于据点线索提示正式进行寻礼大冒险。


  

参赛者可在位于网球场前的据点1抽取3个问题,自选难易度进行回答,随后进行标准动作模仿和扎领带,并从工作人员中随机获得下一个据点所在地区的线索提示相信大家都知道《网球王子》这部动漫吧,如网球场据点的线索就包含了里面的人物名字喔。据点二位于李园门口,参赛者可领取答卷进行回答,同样可选择难易程度,答题时可到一旁的知识展示区参*辅助答题,完成答卷后可获得提示向下一个据点进发。若到达位于竹园的据点三,参赛者可先抽一道场景题回答,或者先参加飞镖射气球,取得藏在气球中的题目后可到知识展示区学习后再进行回答。值得一提的是,每当参赛者前往下一个据点的路上,均有机会碰见戴着小恶魔角的NPC喔~回答他们的问题能够获得额外的分数。达到一定分数后可获得奖品。

  

纵观从古至今的历史脉络,礼仪从来都与人类的生活息息相关,关乎每一个人的出生、成长、老去、死亡。孔子曾言:不学礼,无以立。礼为立身之根本,处事之利器,希望这场别出心栽的寻礼大冒险,能让所有人真正寻到礼、知晓礼、熟用礼,成为一名名真正守礼的财子财女,坦坦荡荡向未来大步踏去。

  

文记:梁华聪

摄记:梁华聪、林泳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