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三下乡实践服务团队的提案入选全国“百佳模拟E提案”

201677日,由信息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及外国语学院组成的“公信之语”团队前往揭西县塔头村开展了为期6天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我院党委、团委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其中我院实践服务团队独立开展了助学政策下乡行宣传活动,且我院所提交的“关于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的E提案” 在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成果遴选宣传活动中,入选100个“百佳模拟E提案”。

结合揭西县塔头村经济欠发达、贫困户数目多的背景,信息学院的宣传活动采取进村入户、走进贫困家庭、走进学校、在人流密集处张贴海报横幅、设立咨询点等切实有效的方式进行,并将诚信、励志、感恩教育融入活动当中。通过走访入户、发放问卷进行调查等方式,我们不仅获得了一手数据撰写提交了“关于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的E提案”,且本次活动在关东扶贫信息网、南方农村报、吾谷新闻网以及第一书记、三农研究院等新媒体上均有相关的报道,取得良好的政策宣传效果。


(“公信之语”团队合照)

   

(助学政策街头咨询点)


(助学政策宣讲会)


(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