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社会实践团队”—— 汕头校友回访暑期实践活动

2016年8月26日晚,由7位信息学院学生组成的汕头校友回访队伍在黄东老师的带领下,寻访了4位优秀校友。他们当中既有追逐心中“军人梦”的,也有寻找自己兴趣爱好所在的。

在活动开始,黄东老师便让4位优秀校友和7位学生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彼此互相认识。接下来,4位优秀校友结合自己的大学经历、工作经验和人生经历,向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心得、大学生活的遗憾之处和人生感悟等,为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职业规划课和人生励志课。

正如蔡佩丽师姐勉励自己的师弟师妹:

对于专业,不但要学好理论知识,取得好的成绩,不单单应付考试;同时也要掌握实操技能,掌握技术,两者结合。大学的空闲时间很多,要勇于去尝试,去摸索,去学习。

而宋永立师兄则建议:

术业有专攻”,不论是否喜欢自己现在的专业,都要学会在大学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拥有一技之长。要有自主性,自觉性,积极性,要学会主动去挖掘自己,主动去学习。

钱洁雁师姐则给予师弟师妹一个忠告:

大学是一个自主的地方,要学会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不要让懒惰,无所事事充斥四年的大学生活。并且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控制自己,充实自己,约束自己。

最后余夏昕师兄总结:

大学四年是美好的,是离开了也会让人长久想念的,为了以后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要好好珍惜四年的时光。在四年里慢慢变成最好的自己。

在这次活动中,师弟师妹也向4位优秀校友提出了自己当前所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例如对于自己专业上的迷茫和未来职业的选择、或者对于考研的看法、又或者是自己在担任班干部上遇到的自身问题等等。师兄师姐都很耐心地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一些行动上的建议。在这次活动的尾声,黄东老师对大家的建议等作了总结并对同学们给予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见贤思齐,看到师兄师姐的优秀之处,要学会向他们看齐,学习他们的优点,不断提升自我。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都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4位优秀校友四年大学生活以来的经历、感慨和遗憾;也了解到如今他们在社会上、工作上的努力奋斗、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为师弟师妹输送了人生成长的正能量,也使师弟师妹对于自己余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的感悟和打算,并且此次寻访优秀校友活动并没有就此结束,而是一个开始。大家都还保持着联系,维持着一份珍贵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