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追梦者之队——东莞校友寻访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东莞站

2017年7月23日,信息学院寻访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启。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校友联系的平台,在校同学向优秀校友学习,在分享中汲取经验,走出更好的人生路。

由在校学生组成的追梦者之队在黄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寻访校友的第一站——东莞市。此次寻访的优秀校友有黄进城,陆金燕、温佩珊,余梓泓、许洽锋、江燕钰。

碰面

上午,队员们在东莞图书馆与老师、师兄师姐们碰面,随后一行人前往黄进城师兄就职的中国平安公司。在此,进城师兄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向队员们分享了一些关于择业的问题,表示要正确的认识自己的性格。

午餐

随后,队员们与老师、师兄师姐共进午餐。

利用饭后的闲暇时间,师兄师姐们依次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和经验指导,对队员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师兄师姐们谈到,即便所学专业与实际工作不符,学习每一样知识都是有用的,是对学习能力的积累,专业知识在求职过程中有一定的帮助,同时谈到在大学要培养自己的兴趣,要博览群书,广泛涉猎,面对招聘要持有积极的态度。

end

之后,进城师兄带领一行人前往参观他之前的工作单位。

首先,进城师兄给队员们做了一个简单的性格测试并进行分析,帮助队员们认知自己适合的领域,谈到在择业时不要被别人束缚了自己的想法。然后,大家共同参与了名为“领路人”的游戏。

游戏过后,校友介绍了这个游戏的意义,他表示人生的路有时是摸黑走的,需要有人给你提供指引和帮助,无论他是否带领你走出困境,都要怀有感恩之心。

最后,黄东老师对本次活动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寻访校友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通过提前了解优秀校友的心路历程,能激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奋发向上,拒绝庸碌。他强调,大学期间要着重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学会倾听,学会表达,学会关心。黄老师表示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凝聚校友力量推动学校学院更好发展。

临近傍晚,本次寻访校友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虽然天气不尽如人意,但大风雨水也无法吹灭队员及老师、师兄师姐们参加此次活动的热情。

经过一天的相处交流,队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今后会努力向优秀校友学习靠拢,向人生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此次活动虽结束,但寻访校友之路仍在途中,与校友的联系也不会中断,这只是一个开始。

(老师与师兄师姐们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