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海燕小队——揭阳校友寻访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揭阳站

2017年7月30日,由在校学生组成的海燕小队在黄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寻访优秀校友的第二站——揭阳。此次寻访的优秀校友有09届的林熹、张岚杰、王仰锐师兄,10届的沈锦城师兄和12届的庄义壮师兄。

下午,队员们与老师和校友在既定地点汇合,随后一同前往林熹校友的工作单位普宁市供电局参观学习,并座谈进行经验分享。

会上,黄东老师先向各位校友简单介绍了学校近期的新变化新进展,希望各位校友在闲暇时期能常回母校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接下来,队员们和校友们在自我介绍后,马上热火朝天的交流起来。校友们根据自己当时填报志愿、大学学习工作和择业时的经历,为队员们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经验。

校友建议

沈锦城师兄表示,在选择工作时,要尽量选择更大的平台,平台大,发挥的空间也更大,更能持续发展;

张岚杰师兄表示,大学时期最重要的事情还是读书求学问,并指出知识是同学们以后在社会上立足的资本;

林熹师兄建议同学们尽快寻找确立自己的大学目标和职业理想,早做准备,走先一步,敢闯敢试,不惧创新,主动接受挑战;

王仰锐师兄提醒同学们开拓视野,多走出去多与不同专业同学交流谈心,碰撞思想火花;

庄义壮师兄则根据自己毕业后的创业经历给出意见:不建议大学生一毕业就马上创业,更希望同学们能找个大平台积累经验,再寻求机会创业。

座谈会

随后,校友们与老师、队员们共进晚餐,席间,师生共同回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队员们则以自己现阶段比较困惑的问题一一咨询各校友,校友的解答生动而深刻,队员们有醍醐灌顶,胜读四年书的感觉。

最后,黄东老师做简单总结。他指出寻访校友经过几年实践,能更加激发校友关心母校之情,在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促使在校学生能更快更准的找到目标,意义很大,价值无量。黄老师表示,此次线下寻访暂告一段落,但线上校友们同学们可以更充分交流,平常有空也可以多坐下来促膝谈心。

(上图为老师与师兄们合照,下图为与队员们合照

  

大家热烈讨论,不觉夜幕悄然降临。虽然这次寻访优秀校友活动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和校友之间的联系不会断,队员们也从这次活动中收益匪浅,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并结合校友的宝贵意见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