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梦起航之队——深圳校友寻访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深圳站

2017年8月12日,由在校学生组成的梦起航之队在黄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寻访优秀校友的第三站——深圳。此次寻访的优秀校友有2009届的钟晓虹、郑妙琴、李彦师姐,2012届的袁文浩师兄,2013届的黄赞华、黄树焕、张文辉师兄,曾晓彤师姐和2017届的蔡银洁师姐。

下午,队员们在老师带领下前往黄赞华师兄工作的中国农业银行进行参观学习。

在带领队员参观银行业务流程和银行智能机器后,黄赞华师兄表示,未来的银行将有更多像超级柜台之类的机器,会逐步取代人工,给客户带来更大的方便,优化工作效率,同时也会减少一些就业的机会。

黄赞华师兄希望队员们要有紧迫感,趁着青春年少,广泛深入学习,立足于提升完善自身能力。黄赞华师兄还介绍了国家的金融体系和中国金融领先世界的地方。

队员们都表示,由师兄带领参观银行能深入学习到很多平常掌握不了的金融业务知识,今后要多到实地参观学习。

随后,队员们与老师、师兄师姐们共进晚餐。茶余饭后,师兄师姐们依次分享了自身经历以及经验,为队员们解疑答惑。

师兄师姐们认为,不同的领域所需要的学历以及知识都大不相同,有的领域工作经验、个人能力远比学历来的重要;而有的领域则更看重学历,更高的学历会有更高的起步平台,所以考研也是一条可行的道路。

师兄师姐们还指出,要早点对自身未来发展有规划,多了解,为规划的方向做准备,实习以及工作不一定要对口,感兴趣就去奋斗。

师兄师姐们鼓励队员们,深圳是座有梦想的城市,敢闯敢拼就会有收获,当然也要付出很多艰辛,希望同学们能来深圳闯荡创业。

夜色已深,本次寻访校友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时间虽然短暂,但与师兄师姐们的交流学习,却让队员们大开眼界,增加队员们的一些社会阅历,更重要的是加深了与师兄师姐们之间的情谊,队员们也会努力向师兄师姐们看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