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困难帮扶座谈会

为了帮助我院毕业生解决就业中存在的困难,促进2018届毕业生充分就业,51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困难帮扶座谈会。学院党委杨科龙书记、党委陈莎莉副书记、辅导员温浪奕老师及就业困难毕业生中的16名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图1 信息学院党委陈莎莉副书记讲话

座谈会上,陈莎莉副书记从当前的经济形势、市场环境和企业人才需求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严峻就业形势,并介绍了学院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做法和措施。与会的每个同学结合自身求职的实际情况,谈了未就业的原因、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的打算。杨书记和陈书记针对每位同学的困惑和下一步的计划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

图2 信息学院党委杨科隆书记讲话

最后,杨书记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增强自信,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正确观念,积极主动搜集本专业相关就业信息,同时要特别注意招聘信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在接下来的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寻求学院帮助。

图3 14级辅导员温浪奕老师讲话

辅导员温浪奕老师对与会的同学们在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及心理调节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针对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将进行“一对一”指导。另外,学院针对2018届就业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将给予相应的求职补贴,以减轻其求职过程中的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