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第十八届IT文化节闭幕式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61日下午,信息学院第十八届IT文化节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佛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教授、党委杨科龙书记、党委陈莎莉副书记,教师代表孟晓明教授、杨峰教授、谢嵘副教授、袁志斌老师以及辅导员出席了本次闭幕式。

一段视频带我们一起回顾了历时三个月的IT文化节。今年的六项大赛也吸引了来自信息、经济、工商等11个学院395名学生参加,开闭幕式、培训会等吸引超过七百名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数14,平面设计、视频制作等大赛作品109

杨科龙书记为闭幕式致辞。他认为,IT文化节可以帮助同学们了解当今信息技术的发展,在学习科学理论的同时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以培养高素质的创造性人才为目标,让同学们在IT文化节的平台上感受IT的魅力,一步步实现属于自己的IT梦。

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中,十支晋级团队依次上台展示。创新组的五支队伍展现各自独特的创新思想,创业组的五支队伍则为同学们展示他们美好的创业蓝图。十个展示项目中,涉及医疗护理、小游戏改造、教育学习等领域,体现了选手们对校园内外需求的深刻洞察及新颖想法。经过两个月的打磨,这十支闯入决赛的队伍无论从计划书还是现场展示,都有了较大进步,受到评委的肯定,也启发了在现场聆听的学生。

杨峰教授作总结点评,肯定了每个团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新颖想法,鼓励同学们在比赛结束后继续完善项目。紧张的比赛结束后,戏剧队带来小品《机器人女友》,赢得阵阵掌声。

颁奖仪式上,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教授、党委杨科龙书记、党委陈莎莉副书记以及四位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至此,信息学院第十八届IT文化节闭幕式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创新,是IT界人士不懈追求的精神品质。十八年来,信息学院秉持此志举办IT文化节,在全校范围内普及IT科学的基础知识,使身在校园的同学们与活跃在信息时代前沿的科技理念及产品零距离接触。我们坚守IT人的专业性与创新性,坚持追时代的新风,办专业的活动。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继续谱写属于信息学院的精神赞歌。

第十八届IT文化节六大比赛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