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院学子获ACM-ICPC亚洲区域赛优胜奖

2018114日,第43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ACM-ICPC)亚洲区域赛在青岛举办。我校代表队“三生万物”队由信息学院三名学生(队员:17级软件工程2班林梓康、马佳伟、张泽武)在高文宇教授的指导下夺取优胜奖。


代表队于2018916日参与了第43ICPC亚洲区域赛(青岛)的网络赛选拔,在2000多支队伍的激烈竞争中获取现场决赛资格。决赛于2018114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顶尖大学在内的226所高校和7所中学的373支参赛队伍共1119名参赛队员。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优胜奖。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ICPC)是由美国计算机学会(ACM)主办的全球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学生程序设计赛事,被视为计算机科学界的年度奥林匹克竞赛。比赛以3人组队形式参赛,每队只能使用1台电脑,在5个小时内用CC++Java中的任意一种程序语言编写程序,解决10余个问题。竞赛全部英语命题,涉及知识面广泛,包括搜索、模拟、动态规划、贪心、数据结构、图论、概率、组合数学等。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