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信愿”征程,砥砺向前

我院信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拟于7月6日至17日在韶关市新丰县开展为期12天的实践活动,结合我院专业优势将开展农村电商扶贫、助学政策宣讲、乡村墙绘等系列活动,从而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7月9日上午,信息学院党委杨科龙书记、陈莎莉副书记和辅导员陈冯涛老师一行来到新丰县第二中学看望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并对学生开展的活动项目进行指导。


期间,杨书记一行与信愿社会实践团队部分成员进行座谈。信愿团队电商组负责学生跟杨书记一行汇报了当前的工作进度,并展示了初步的农村电商营销方案,杨书记和陈书记对同学们的实践调研方案表示肯定。杨书记表示,农村电商营销设计要从实践中找准方向,鼓励同学们要深入基层,施展才干,锻炼自我,同时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且告诫同学们要尊重当地的民风民俗,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面貌。


随后,杨科龙书记一行来到墙绘组成员的工作地点,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跟同学们一起讨论墙绘设计方案。杨书记对墙绘组同学们的设计方案和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鼓励他们用灵巧的双手为美丽乡村的建设贡献力量。

时间指向下午,新丰县团委书记张明辉和办公室主任梁祖儿莅临新丰县第二中学指导信愿社会实践团队的活动开展。张书记和梁主任分别了解了电商组的电商营销设计方案及理论普及宣讲组的“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方案,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成果,并针对方案提出了建议,同时表示新丰县团委将大力支持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另一边,墙绘组成员再一次前往会前村与村委会干部一同讨论墙绘设计稿方案,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墙绘组初步拟定了墙绘设计稿,并开始对绘画背景进行测量和构思,开始了绘画任务。期待她们的作品能给新丰县会前村添上一抹艳丽的色彩。


   “信愿”步伐继续向前,广财学子昂扬向上。带着干劲和师长的关怀,信愿团队继续砥砺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