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助学普及育人才,红色纪念慰英雄

    710日中午,广东财经大学信愿团队就“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的主题,在新丰县第二中学开展了政策宣讲活动。

活动期间,理论普及宣讲组走进了二中课堂,为二中的学生简单地介绍了“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向二中的学生发放和回收了相关的调查问卷,并在二中校门口摆起了宣讲摊位。同时,宣讲小组还在校门口热情地为前来咨询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学生细心讲解。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理论普及宣讲组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使命”,为新丰县的助学政策普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墙绘组成员则在会前村继续开展每日的墙绘工作。他们以“中华美德”和“新丰缸瓦”为主题,为会前村的古墙添上了“诚立身、孝为先、俭养德”等字样和“拉胚、烧胚、出窑、传承”等缸瓦制作过程的图案。炽热的天气夹杂着丝丝细雨,但是墙绘组组员依然神情专注,利用手中的画笔在古墙上绘上了意义非凡的一笔又一笔。


红色调研组在经过充分的准备后,首先来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参观学习活动。石碑下,同学们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共同缅怀为抗日战争而牺牲的革命烈士。在新丰县文博中心,团队成员参观了新丰革命历史展厅,共同缅怀致敬了革命烈士李任予,深深感受到了革命烈士无畏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意识到当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与接班人,要乘先烈之志,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先烈们的感人事迹,为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注入了红色精神力量。


助学普及育人才,文化墙绘彰中华,红色纪念慰英雄。

    “信愿”,愿付以全部力量,助力美丽新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