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探索小队”开展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12日,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探索小队”在信息学院辅导员薛云峰老师的带领下,拜访了2006级软件工程专业的校友——沈雁。


沈雁师兄——

沈雁师兄是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06级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已在IT行业有9年的从业经验,目前在网易公司担任软件工程师。

经验分享

谈话中,沈雁师兄与“探索小队”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的行业认知,并分享了一些工作经验,提出中肯的建议。谈起在校经历时,师兄表示自己和许多同学一样,迷茫地度过了大一大二,成绩并不算突出,到大三时才开始明晰自己的方向。他说道:“如果你想要脱颖而出,就要比别人先迈出一步。”从大三接触了第一份实习起,便开始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在一家小公司实习开始,他便用心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务,从工作实践中学习进取,慢慢积累经验,不断成长,最后成为了网易的软件工程师。

给予大学生的建议

沈雁师兄以自身经历出发,针对同学们的大学学习和职业规划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1)要了解自己专业的领域,多思考多实践,及早明晰确定自己未来的工作方向,才能并作出相应的规划,比别人先走一步,尽早为未来进入工作做准备。

2)要学会抓住机遇,珍惜学习的时光,奋力进取,持续学习进步,强调了实习实践的重要意义,鼓励在校同学积极进行实干练习,丰富自己的实习实践经历。

3)要有实干精神。工作用心去做,努力付出不仅可以让工作完成的更出色,也让自己从实践中提升能力,不断成长和进步。


沈雁师兄的分享给予了“探索小队”成员们很大启发,他们表示对自身的专业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希望以优秀校友足迹为引领,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实现人生目标。

    至此,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探索小队”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