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圆梦小队”开展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月13日,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圆梦小队”成员们在信息学院辅导员薛云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广州市海珠区南石头街道办事处,拜访了信息学院1998级经济信息管理专业的校友——麦锰锰。


麦锰锰师兄——

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1998级经济信息管理专业的校友,毕业后踏上了公务员的道路,目前担任广州市海珠区南石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

关于公务员

在谈话中,麦师兄向“圆梦小队”成员们分享了他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和毕业后的工作感悟。作为一名公务员,麦师兄强调了对社会时事热点的敏感度和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的重要性,还指出一名公务员对一个地区的理解程度往往比拥有丰富的理论知识更加重要,并建议大家应当关注社会发展现状,善于运用科学原理解决实际问题。


给予大学生的建议

秉持一颗赤子之心,麦师兄始终不忘培育自己成才的母校,怀恋回忆大学生涯的同时,他也对在读的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几点殷切建议:

1)要有独立的精神追求,不要人云亦云。这世间的千千万万个人, 有千千万万种性格、千千万万种思想,麦师兄建议大学生要不断培养自己独立完善的人格,有自己的思考,保持理性的判断。

2)要平衡自己的情绪,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一路的狂奔往往会使人忽视了路上的风景,麦师兄谈到当代大学生应该找寻适合自己的奋斗节奏,学会平衡自己的喜怒哀乐,平衡畏惧与无畏。

3)加强身体锻炼,提高社会适应能力。麦师兄提到当代社会拼的是社会适应能力,且身体是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宝贵资本,大学生应当加强身体锻炼,学会吃苦耐劳,提高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


最后,由于麦师兄有公务在身,持续一个上午的探访活动也随之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圆梦小队”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公务员这个职业有个更为直观和深入的认识,不仅拓宽了自身的的视野,同时进一步明晰了自身的职业发展方向。

    至此,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圆梦小队”寻访优秀校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