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9月5日上午,信息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三水校区励学楼108课室顺利举行。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教授、学院党委杨科龙书记、副院长王志坚教授、党委陈莎莉副书记、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孟晓明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武刚教授、软件工程系袁志斌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许波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沈永珞副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王选飞老师、辅导员蔡键菁老师和温浪奕老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学院党委陈莎莉副书记主持典礼

学院党委陈莎莉副书记宣布典礼正式开始后,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贺敏伟院长向全体新生就信息学院现有的各个专业和师资情况进行概述。贺院长在致辞中对当前IT行业的现状及广阔前景作了较为详细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能把握跟外界交流的机会。同时,贺院长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应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做出改变,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自立自主的能力,学会换位思考,学会与人交流,以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学院贺敏伟院长致辞

随后,杨科龙书记上台致辞。杨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职工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引用“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要求全体新生对自身发展进行正确和科学的规划。杨书记强调,做好学业规划,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和管理能力是走好大学之路的关键。同时,他希望每位同学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树立远大报负,不负韶华,铭记校训,为实现人生价值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杨科龙书记致辞

接着,教师代表沈永老师代表信息学院教师对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将爱国之情记于心、坚定自信自强自立的信念、有止于至善的钻研精神。并且沈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能以这三点希望为起点,迸发青春的无限潜能,开始在信息学院的求知求学之旅。

教师代表沈永教授上台发言

随后,2018级学生代表李美怡、2019级学生代表李倩颖相继上台发言,谈及了新老学生面对新学期的不同感受,同时愿新生们能以梦为马、不负初心,以我校为背景描绘美好人生。

18级学生代表李美怡同学上台发言

19级学生代表李倩颖同学上台发言

典礼尾声,全体师生合唱校歌。至此,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