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18日晚,信息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成立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在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励学楼207课室顺利举办。信息学院党委杨科龙书记,校团委副书记兼佛山三水校区团工委书记张鹏程老师,信息学院党委陈莎莉副书记,信息学院辅导员陈冯涛老师、谢琳琳老师、温浪奕老师、团学全体成员以及班级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


大合照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在伴随激昂的旋律唱完国歌之后,全体人员一同回顾了信息学院2018-2019学年的团学历程视频。

大会现场——奏唱国歌

大会上,张鹏程老师肯定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生身心发展、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团学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团学干部的辛劳付出表达了敬意,并对新一届的团学成员提出了两点希望:在工作方面,希望团学组织紧紧围绕团中央提出的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在队伍建设方面,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担当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干净纯粹的组织文化,永葆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青春底色。最后,张鹏程老师预祝信息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会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张鹏程老师致贺词

杨科龙书记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呼吁团学成员们要始终传承发扬“为同学服务,以学生会的发展、国家的振兴为己任”的团学精神,再创信院辉煌,同时也提出以下三点希望:

1.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2.团结合作,拧成一股绳。

3.无私奉献,服务同学。

杨科龙书记讲话

    随后,杨科龙书记和陈莎莉副书记分别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常委,团总支、学生会常委和各部门部长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杨科龙书记为广州校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常委颁发聘书


杨科龙书记为广州校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颁发聘书


陈莎莉副书记为三水校区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部长颁发聘书


陈莎莉副书记为三水校区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部长颁发聘书


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张钧泓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每一位团学成员们都应明确团学职责,树立服务意识,优化制度建设,培养创新精神,兼顾工作学习,促进自身发展,共谱团学新篇章,秉信持愿,荣我信院。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李莹莹同学上台分享过去一年在团学工作的经历与感触,鼓励同学们不断自我充实和提升,严谨好问,高效负责,期待新的一年里信院学子再创佳绩。


学院团委第一副书记张钧泓同学发言


学院团总支第一副书记李莹莹同学发言


随后,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家莹同学带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庄严宣誓,唱响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熟悉的歌声音律回响四周,我们定将为信院团学注入新的力量,谱写崭新的篇章。


学生会主席刘家莹同学带领宣誓


奏唱团歌


在奏唱团歌之后,谢琳琳老师主持宣布信息学院学风建设大会正式开始。

谢琳琳老师主持


陈莎莉副书记首先上台讲话,提到要做好学院的学风建设,打造好的校园环境,养成优良的学习风气,信院学子们应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共同努力。陈书记也提出了学生干部要不忘初心,不断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认识,应定期在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以身作则。同时学院也会制定学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将学风建设落到实处,并强调了“安全稳定”是学风建设的基础。

陈莎莉副书记讲话


之后,研究生代表王宇杰同学剖析了自己的考研定位,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心得,并为在场的师弟师妹提出三条建议——重视选择担当;重视信息的收集与交流;重视学术的创新与实践。以此激励信院学子砥砺前行,更加优秀。18级本科生代表黄浩同学上台分享学习经验,提出了几点有关学习的建议: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

研究生代表王宇杰同学发言


18级本科生代表黄浩同学发言


    大会最后,杨科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学院学风建设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脉相承;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的学生,抓紧、抓严学风,要求学生应注意修养,坚定政治信念,强调诚信的考试风气;同时也表示对团委、学生会未来工作会更加出彩充满了希冀。


杨科龙书记讲话


至此,信息学院第十六届团委、学生成立大会暨学风建设大会圆满结束。

团学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