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学子首次在国际ACM-ICPC亚洲区域赛获佳绩

2019年10月20日,第四十四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银川站)在宁夏理工学院顺利举行。我院代表队在指导老师高文宇教授的带领下,获得本次比赛铜奖,取得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229所高校的389支参赛队伍,近1200名程序设计精英参加现场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发起的,通过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40多年的发展,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是世界各地计算机程序设计者大显身手的舞台,也是世界一流大学展现教育成果的窗口。

竞赛以团队的形式代表各学校参赛,每队由最多3名在校学生队员组成,比赛期间,每队使用1台电脑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或Python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0余道英文算法题目。题目涉及知识面广泛,包括搜索、动态规划、数论、图论、数据结构、高精度计算等,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本次参赛队员由17级软件工程2班林梓康、马佳伟、张泽武组成,这几名同学通过大一大二各项竞赛的磨练,在本次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不负众望,取得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比赛现场


参赛学生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