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代表队在2019 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荣获佳绩

 2019年10月20日,3名信院学子在谢琳琳老师带领下前往厦门理工学院参加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在内的173所高校的251支参赛队伍,共753名程序设计精英参加现场赛。经过5小时的激烈角逐, 我院参赛队伍荣获优胜奖。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 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

竞赛以团队的形式代表各学校参赛,每队由最多3名在校学生队员组成,比赛期间,每队使用1台电脑需要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或Python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0余道英文算法题目。题目涉及知识面广泛,包括搜索、动态规划、数论、图论、数据结构、高精度计算等,考验了选手的问题分析能力,算法实现能力,限时和高压力下编写程序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

信息学院3名参赛学生在高文宇老师以及历届ACM成员的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刻苦训练备战,终于过关斩将,取得优异成绩,其中获奖选手分别是:18级软工1陈铭杰、18级软工2班范思婉、18级计科1班李丽嘉。


现场


带队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