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杨科龙书记上专题党课,谈初心与使命

按照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10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科龙同志在信息学院会议室为学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


课上,杨书记带领各位党员回顾了党的一大到七大,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九大,各个历史时期党的初心与使命;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要求出发,充分了阐释了初心与使命的当代内涵。面对当前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杨书记深入探讨了为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深刻认识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的尖锐性和严峻性。因此我们要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坚持四个自信,勇于承担使命。


最后,杨书记结合学院和学生的实际情况谈到了在实际行动中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他认为,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奋斗目标担使命就是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要回顾党的历史,学习斗争精神,在新时代领会出更伟大的含义。作为学生党员,要牢记上大学的初心是学习知识、静心钻研、努力奋斗,大学生的责任是勇于创新、勤于实践;要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手段,寻求未来发展的方向,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