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学风建设大会圆满结束

为响应学校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12月3日下午,信息学院学风建设大会在三水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信息学院党委杨科龙书记、学院党委陈莎莉副书记、辅导员谢琳琳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分两场举行,参加的成员有全体2018、2019级学生。

会议现场

大会由谢琳琳老师负责主持。首先是陈莎莉副书记发表讲话,陈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最好的年华里应努力拼搏,并让同学们认真思考三个问题:第一是在大学里目前收获了什么,缺失了什么?第二是考虑清楚当下必须要做什么,如何做?第三是思考未来的目标在哪里,实现它要做什么?这三个问题也让在座学生重新反省了自己的大学生活。陈书记指出学院学风建设应以制度建设为核心,提醒同学们要对所学专业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和判断,积极主动融入大学生活,同时希望团学主要学生干部和班委能带领学院同学一起营造良好学风氛围,在期末考试中做到扎实复习,做到诚信考试。

 

陈莎莉副书记发表讲话

随后是杨科龙书记发表讲话。杨科龙书记跟同学们提了六点建议:第一是希望同学们都能努力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积极转变角色,学会独立生活,与身边的同学友好相处,制定好适合自己的大学目标。第二是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是不忘初心,立志筑梦,希望同学们能够有条不紊践行大学生活规划。第四是励志前行,寻找教学规律,掌握大学的学习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第五是注重能力和情商的培养,学会做人做事。第六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初心,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即使遇到艰难坎坷依旧初心不改,坚持不懈。

最后,杨科龙书记以“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结尾,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杨科龙书记发表讲话

至此,信息学院学风建设大会圆满结束。

会议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