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青马工程线上团课活动圆满结束!

为了积极响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号召,进一步做好信息学院共青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信息学院院于515日晚举办了以“战疫中绽放青春,奋斗中坚定信念”为主题的“青马工程”线上团课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谢琳琳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信院学子认真学习团课内容

19级软件工程2班林思羽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许新海

19级电子商务2班曾是玮

19级电子商务1班梁婉琳


活动首先播放了一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看到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一线90”后党员的身影更是随处可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人民都投身于其中。

同学们通过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备受鼓舞。信中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的答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我们坚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中国青年,一定能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疫情当前,信息学子积极参与当地志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邀请了信息学院19级软件工程2班的陈剑弘同学和连俊涌同学向大家分享他们的志愿抗疫故事。陈剑弘同学参与了街道办志愿服务工作,根据工作要求把各个社区内的居民输入电脑并进行检查,同时标志在重要的时间段内,从重点地区返乡的人员。连俊勇同学参与当地志愿服务,在村口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来自其他省份人员的出入情况。通过参与志愿活动,让他们真真实实地加入到抗疫前线,感受到疫情面前群众的积极配合以及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点。这两位同学迎难而上、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也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力量。

最后,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谢琳琳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的101周年,在这特殊的一年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青年积极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是新时代青年勇担时代重任的表现,也是对五四精神最好的传承。谢老师希望青年团员能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负韶华,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将我们个人理想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虽然很多青年学生不能奔赴抗疫前线,但是青年学生可以在家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积极参与到当地的志愿活动中、同时严格遵守线上教学考勤管理、认真完成网络教学任务、做好日常安全防护、配合学校做好安全健康管理登记,这也是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团总支书记谢琳琳老师发言


本次团课活动把中国的抗疫故事及五四爱国运动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活教材”,以此激发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这里,信息学院青年学子有话说:

至此,信息学院青马工程线上团课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