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坚定信念@公共管理学院

绽放青春,坚定信念

我们都是收信人!

@财政税务学院

接力棒已收到!

来看看信息学院学子

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公共管理学院

请接棒!


一、主题团课——信院学子齐参与

为了积极响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号召,进一步做好信息学院共青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信息学院于515日晚举办了以“战疫中绽放青春,奋斗中坚定信念”为主题的“青马工程”线上团课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一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看到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疫一线90”后党员的身影更是随处可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国人民都投身于其中。接着,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对当代青年的关怀与希望,我们坚信,当代青年定能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芒

            

19级电子商务1班梁婉琳                                   19级电子商务2班曾是玮

            

                 19级软件工程2班林思羽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创新实验班许新海

信院学子认真学习团课内容



二、心得体会——信院学子如是说

通过“战疫中绽放青春,奋斗中坚定信念”青马工程主题团课,同学们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纷纷于易班-信息学院“青马工程”板块下分享自己对于此次活动的学习心得与感想。

(由于篇幅限制,此处仅展示部分心得与感想)


三、志愿抗疫——信院学子在行动

信息学院学子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为抗击疫情出自己的一份力,时刻警惕自己战“疫”不松懈,也正是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让我们看到了抗疫中新时代青年的力量!

来自16级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2班的林立信同学,积极响应中山市区团工委的号召,作为志愿者为奋斗在战“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送上热乎乎的水果茶。

    

林立信同学(左二)参与送温暖志愿活

来自16级软件工程2班的周日辉同学,参与了当地志愿工作,每天为路人测温、给外地人入穗登记、帮助外来租户返回登记,晚上则守卫岗点,直到这一天的志愿工作结束。

    

周日辉同学(带帽子)参与村委组织的防疫宣传工

来自19级软件工程2班的连俊涌同学,在村中的防疫行动中被分配到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对不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诫。

    

连俊涌同学(图左)参与村委组织的防疫工作

信息学院2019级计算机技术专业研究生的梁永康同学,他作为一名党员,在得知学校组织党员捐款后,向父母提出了捐赠奖学金的想法,得到了父母的全力支持。他认为,奖学金既是对他努力的认可,更是对他成长成才、担当社会责任的期许,在国家有难,灾情严重的重要时刻,他选择捐赠,为国家出一份力。

    

梁永康同学为武汉呐喊加油

     疫情当前,信院学子不畏艰难,甘于奉献,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战“疫”之中,我们坚信我们终能战胜疫情,春暖花开会有时。



四、线上活动——不同方式抗疫情

在举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为了响应抗疫号召,丰富学生居家期间的文化生活,提高学生防疫知识与抗疫能力,传承积极进取的青年精神,信息学院从三月份开始陆续推出了“我在战‘疫’中成长”居家抗疫系列活动IT文化节品牌活动

“我在战‘疫’中成长”居家抗疫线上系列活动中居家运动打卡与抗疫故事主题征文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居家运动打卡


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 张钧泓


        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 余灼


      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 郑锦格

主题征文摘选


IT文化节品牌活动中平面设计大赛与视频制作大赛也涌现了不少优秀作品:

   

                 19级软件工程2班沈泽佳                                             19级广告学2班刘绮文


   

            ( 19级文化产业管理1班肖文莉                               17级全媒体新闻学1班何家慧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温桥港)


《平凡天使》视频:              《疫情凡人图鉴》视频:

   


《新冠疫情混剪》视频:



“我在战‘疫’中成长”居家抗疫系列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同学们踊跃参与,参与人数达到747人,而IT文化节品牌活动则仍在进行中。在防疫抗疫期间,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让同学们学习更多实用防疫知识与掌握更多技能,认识到居家抗疫也是为国家做贡献,努力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结语: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坚定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绽放青春,坚定信念

@公共管理学院

请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