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信息学院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71日,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广州校区正心堂举行。张力副校长、学院党政领导、主礼教师以及毕业生出席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杨科龙主持典礼和仪式。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宣读注意事项)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莎莉宣读完注意事项后,伴随着校歌声,校院领导和主礼教师走进会场。上午8时,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杨科龙宣布仪式开始)

随后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教授向毕业生致辞,提了三点希望与在座的毕业生共勉。一是践行校训:厚德、励学、笃行、拓新,仰望星空的同时,做到脚踏实地,把所学、所知、所感,点点滴滴的心中所得,都付诸于实践之中;二是立足信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框架之下,打下坚实的基础,展望数字与科技的未来,迈向创新改变世界的道路;三是坚定信念,怀揣美好的愿望并践行下去,做一个真诚、勇敢、善良、努力、进取的人,珍惜时间和生命,热爱工作和生活,关爱自己和社会。

(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教授致辞

仪式上,副校长张力教授宣读学位授予决定。

     典礼现场气氛高涨,掌声雷动。在学位授予的环节上,信息学院副院长朱树人教授宣读上台接受授予学位的学生名单,院长贺敏伟教授逐一为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证书,学生鞠躬以表感谢,并和院长合影留恋。

(信息学院副院长朱树人教授宣读获得学位的学生名单)

(信息学院院长贺敏伟教授为学生拨穗和颁发学位证书)

主礼教师在校歌的伴奏和同学们的欢送下走出会场。 校歌声中的“奋进,奋进,为广财之崛起!奋进,奋进,为中华之崛起!”,这将是同学们日后在社会上时刻努力的方向与动力,同学们也将奏响人生的另一曲乐章,一路高歌猛进!

在明快的校歌声中,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祝愿所有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2020届毕业生毕业快乐,未来可期,前程似锦!


典礼彩蛋:


院长寄语

夏季艳阳,照亮人生!值此凤凰花开之际,信息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我谨代表信息学院向在座的各位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始终关心和支持信息学院发展的学校党政领导、始终孜孜不倦、辛勤耕耘的各位老师以及关注着同学们成长成材的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上半年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给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各位经历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但是面对疫情,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不畏艰难、共同防疫;全体广财师生也表现出坚韧不拔、积极进取的精神;学校和学院也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之下举行这场毕业典礼,希望给大家的大学生活留下更美好的回忆。在座的各位同学,努力克服困难,很好地完成了毕业设计和毕业实习,我为大家的拼搏精神点赞。我相信,人生的任何一段艰难、难忘的经历,都终将成为毕生宝贵的精神财富。

2016年的秋季,你们背着行囊,踏上离乡的路,乘着梦想来到了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入学时脑海里编织的大学生活的那张网,是否记得同学们一张张稚嫩可爱的脸庞,是否还记得校园里花开花落的美丽风景。一切的一切承载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感动和努力。现在,大家走出校园、走向社会,必将继续肩负着使命与责任,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母校将始终因你们的奋斗而感到骄傲。

临别之际,作为院长、老师和朋友,我有三点希望,与各位毕业生共勉。

一、践行校训:厚德、励学、笃行、拓新

厚德,以成君子;励学,以知春秋;笃行,以致事功;拓新,以创勋业。“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首先,希望大家成为厚德载物、胸怀天下的人。有大情怀、才有大格局;有大格局、才有高眼界;有高眼界,才能成就伟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论未来成就大小,愿大家能始终坚守正能量,独善其身、兼济天下。其次,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学习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今天大家在此毕业,是取得了一个阶段的成就,而不是一个生涯的告别。信息学子,学无止境,希望大家永远保持一颗“学而不厌”的心,像渴望新生一样追求知识。再次,希望大家仰望星空的同时,做到脚踏实地,把所学、所知、所感,点点滴滴的心中所得,都付诸于实践之中;顺境时,拼搏进取;逆境时,稳步前行。把握时代脉搏,在数字时代、信息时代,走出一条创新创业的道路。

二、立足信息,展望数字与科技的未来

纵观全球社会发展的历史,每一次技术革命都会对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产生极其深刻的影响。信息技术已经进入跨界融合的爆发期,不断引领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全球经济和社会生活逐步进入了信息化和数字化时代,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催生了各种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人工智能、网络新零售、社交媒体、移动支付、无人驾驶等引发了不同产业、不同领域的深刻变革。希望大家立足信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框架之下,打下坚实的基础,展望数字与科技的未来,迈向创新改变世界的道路。

三、坚定信念,怀揣美好的愿望并践行下去

著名诗人汪国真先生说:“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希望,当大家行走在人生道路上的时候,能够秉持心中美好的愿望,锻造一个更强大的精神“CPU,接入一个生生不息的动力“电源”,建造一个体系完善、“BUG”自动修复的知识“操作系统”,设计一个悦人耳目的形象“桌面”,保留一个清洁明亮的压力“冷却系统”,持之以恒地把属于自己的品牌“计算机”运行下去;请相信,心中有光,一切都会有希望。愿大家做一个真诚、勇敢、善良、努力、进取的人,珍惜时间和生命,热爱工作和生活,关爱自己和社会。

这座美丽的校园,会一直保留大家的朗朗书声、点点回忆;风里雨里,始终关爱着你。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前程似锦、万事如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