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勇敢担当时代使命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树立激励担当的鲜明导向,营造奋斗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领悟,信息学院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班会教育。

  接下来让我们来一睹各班级精心准备的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吧!

 

20级软件工程1班

 

20级软件工程2班

 

20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班

 

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19级软件工程1班

 

19级软件工程2班

 

18级软件工程3+2

 

18级电子商务2班

 

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2班

 

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

看完以上班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后,让我们再看看同学们对此次班会有什么心得和感悟吧!

  2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验区)一班

新生活,新征程,新奋斗。2021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需要积极贯彻两会精神。实际出发积极学习近科学知识,为祖国的大复兴添砖加瓦 

  19 电一班

2021年两会召开之际,应校方要求和实际需求,2019级信息学院电子商务一班同时也展开了两会精神的团课学习,取得了同学们的强烈反响与优质的效果。

在主持人团支书的主持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成功营造一个良好氛围的会议。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两会”有了初步的了解或新的理解。虽然各届两会的会议内容互相不同,但其召开的意义始终不变:代表了党为人民谋福祉的初心,代表了人们日趋需求的变化。同学们对此表示赞同。

主持人还就“两会上的广财声音”为同学们拓展了关于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鲁晓明在两会上的提案,旨在让同学们关心自己身边的与国家、与党有关的事情,也从侧面指出制度与我们生活相结合、我们生活与制度相结合的道理。

此次关于两会学习团课就如此结束,这事鼓励同学们继续关注两会,关注国家大事的又一起点。

 

  18 电一班

近期两会的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带着各自的提案奔赴北京,一同讨论国家各领域的问题,围绕着两会的召开,于3月16日,我们18电商1班开展了新一年来的第一次主题班,本次班会主要向同学们科普了有关两会的一些基本知识,同时介绍了由李克强总理作出的政府工作报告,查阅了600字的简洁版报告,呼吁同学们关注与自身相关的住房、就业方面的国家举措。通过本次活动,相信“两会精神”的观念已经深入每个同学的心中,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学习两会精神,也相信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升华。

17 软件工程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和理想信念,增强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使命意识,本班与2021年3月13日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的第一个环节为解读“两会”报告,了解国家动态,重点关注与我们当代青年密切相关的内容。

本次班会的第二个环节为热议“两会”话题,把握时代脉搏。班上同学积极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关注的热点话题,这些话题与社会民生息息相关,无不触碰到时代的痛点所在,相信只有及时发现问题,才能够及时做出对策,准确地把握时代脉搏,更好地推动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本次班会的第三个环节为学习“两会”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时代的快速发展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需要在外部环境持续变化的背景下发展自我从而更好地融入这个不断更替的时代,需要意识到我们就是新时代的参与者和构成者,需要承担着属于自己的一份时代担当

 

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学习党史教育。落实两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时代呼唤我们从新起点出发,通过此次关于两会主题的班会,相信同学们也更充分地理解和领悟两会精神,明白作为党史中的一份子身上的时代担当和使命。

同时为了响应学校学工部《关于开展三月份主题教育通知》的要求,全面发展和扩充大学生素质素养,各班级积极展开了自选主题班会,主题班会内容包括:关注心理健康,学习雷锋精神,提升防诈骗意识、加强安全意识等。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观看一下各级各班的主题教育活动吧!

 

20计算机与科学实验一班

 

20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二班

 

20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一班)

  

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9级软件工程一班)

看完班会现场,我们再来看看其他班为了保持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所展示的精美PPT吧!

 

18级软件工程二班关于心理健康的ppt)

 

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线上主题班会)

17级电子商务二班的线上班会)

17级软件工程一班的线上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观赏完各班的班会现场和精美ppt,我们再来看看 各班对此次主题班会的看法吧!

 

20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一班3月份我们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一班开展了以返校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我们了解了前人的案例并引以为戒,充分学习了该如何避免危险行为保障自身的安全。我们从出行交通安全、财物安全和人身安全等多个方面展开叙述,同时也学习了如何在开学之际调整好心态迎接新挑战,除此之外也懂得了如何监控好自己的文化生活、避免受到网络外界中不良信息的侵害。总而言之,本次活动受益良多,让我们对安全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19级电子商务二班:心理健康教育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离开心理健康教育精神文明将失掉灵魂,健康的身心是一切的保证.现代社会要求现代人用高尚的道德,健康的身心,善于合作的意识去适应社会需求,健全人格,努力达到德智心体全面发展。2021年3月18日2019级电子商务2班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给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同学们拥有一颗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开发学生的心理潜能,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种心育阵地作用,让每一位同学在活动中了解自我、悦纳自我、调控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为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带给了保障。

 

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二班: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关于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身处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关心时事政治,关注国家动态发展,每个人都义不容辞。通过这次班会对两会的介绍,同学们都认识到了2020年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之下取得的成就,更了解到我国仍然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拉近我们与政府之间的距离,促使我们牢记使命,肩负责任,做新时代青年人,加强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祖国。

 

17级电子商务二班:依托本次主题班会活动,17电子商务二班组织了学生喜闻乐见、覆盖面广的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17电子商务二班班委认真组织策划实施本次活动。通过这次班会,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作为新时期大学生,我们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宏伟大业为我们每个青年知识分子施展自己的抱负,我们将竭尽自己所能,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用于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决不辜负学校师长和单位同事们的期望和嘱托。

 

通过两会精神学习教育班会和各主题班会活动,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定会严格要求自己,贯彻落实党的指导,紧跟党的脚步,积极履行新时达大学生该有的责任和担当,坚持不断学习、增强自身素质,围绕于党中央,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记:姚凯 梁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