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三院学党史,我心向党有话说

——三院党史学习之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讲好校园红色人物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丰富”的要求。信息学院、法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三个学院的佛山校区学生党支部以学习党史为依托, 2021年4月27日在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桃园社区活动室举办“桃园三院学党史,我心向党有话说”学习党史演讲比赛。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进程的必然要求,是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坚定信念信仰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活动嘉宾及评委)

  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他们分别是佛山校区党委副书记钟智、佛山校区图书馆馆长施维敏、佛山校区学工办主任陈发荣、信息学院副书记陈莎莉、法学院副书记郑田、地理与旅游学院副书记黄洁娜。三个学院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参与和指导本次活动的开展,同时,现场还有来自三个学院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

(主持人介绍嘉宾以及演讲规则)

本次活动初赛由三个学院在院内进行报名和筛选,经过精心挑选,共九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环节共有三个,分为固定选题,现场抽题和提问环节,每位选手共有十分钟的时间进行展示。


选手风采

一号选手:苏枫岚

  传承红色基因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上,如今我们不需要真的为了祖国上刀山下火海,但我们做好新时代的青年:敢担当,有作为,勇创新! 历史的车轮从未停下,传承红色基因的步伐也从未停止——“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二号选手:倪凯冰

  传承红色基因,铸就中国之梦,盛开盛世之花。红色基因的传扬与进步,时代的变迁,赋予红色故事新的内涵。我们感谢时代,也将努力回馈时代。新时代大学生想要回馈时代,就要将时代精神延续,以身边的榜样为目标,以感恩之心为意识上的动力,以身作则回馈时代。

三号选手:赖嘉

《刑场上的婚礼》的红色故事,讲述了一个伟大而轰烈的故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这铮铮誓言表达了共产党人对实现远大理想的坚定!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铭记先辈们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在时代的浪潮下,牢记自己所担负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四号选手:蔡雪容

如今的美好生活由无数革命先辈的烈血与生命铸就,以井冈山精神为代表的优良传统是指引我们一往无前的宝贵财富。生于非典,考于新冠,严峻的形势尚未将我们击倒,在未来,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创佳绩,坚定不移跟党走。

五号选手:莫锦城

“传承红色基因,青春献给祖国”。红色基因是一代代爱国志士和人民英雄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铺就的一条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磨砺自己,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这样才能在生活、工作实践中展示自己的才能,才能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才能更好地将青春献给祖国

六号选手:欧基煜

敢为天下先,激流奋勇进,弘扬八一精神,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我们生于和平年代,也许不需要每个人都弃笔投戎——汲取先辈们伟大的精神力量,听党指挥,坚定信念,在未来明确奋斗方向,砥砺前行,亦能创造属于青年一代新的辉煌! 

七号选手:郑灵奇

学习红军长征的故事,从革命先辈上学习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树立崇高的理想,学习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培养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品质,学习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培养将集体利益摆在自己之前的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的长征才刚刚起步,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在生活实际中学习并践行红军长征坚定理想、不畏艰险、心系大众的精神,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八号选手:钟玥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新时代的大学生只要勇担世纪重任,将自己的人生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起来,将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伟大出自平凡,愿你我能常怀敬畏之心,心中有英雄,未来成英雄。百年沧桑,熠熠光芒,广财绽放。吾辈少年,不负厚望,凌云追梦,壮志翱翔”。

九号选手:唐宗源

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千秋伟业筚路蓝缕。在风云暗涌的和平岁月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必须顺应时代要求,传承红色基因,将责任担当流进血液、刻在心中。秉承先烈之意志,高举红色之火焰,继往开来,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奋勇前进。

 

嘉宾发言

  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令人难忘,所举例子无不动容,仿佛党史书卷在眼前一般。陈发荣主任对今晚选手们大放异彩的演讲进行点评。

(陈发荣主任点评)

陈发荣主任表示本次活动举办的非常顺利,选手们各有优点,有的引经据典体现我中华文化之渊博,有的情深动人让身临其境,有的大胆创新引用配音锦上添花,通过演讲的准备环节,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党史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独到的看法,这才是广财学子该有的精神风貌!

陈主任也谈到,在选材方面同学们都得很认真,材料感人、有典型性,而且紧扣主题;在表达个人观点时政治立场明确且坚定,态度端正;在赛场上选手们镇定自若、勇气可嘉、能做到随机应变,同学们应该鼓励他们的勇气以他们为榜样。当然也有些许不足之处,个别选手在时间把握方面有所欠缺,较少与嘉宾观众进行互动,希望同学们能正视自己的缺点,以后可以更自信做得更好。


颁奖典礼

  经过9位选手的精彩角逐,最终比赛评选结果如下,由嘉宾评委为获奖选手分别颁奖!

施维敏馆长给获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地理与旅游学院:唐宗源

郑田副书记给获二等奖的同学颁奖。

二等奖获得者:法学院:钟玥;法学院:赖嘉

黄洁娜副书记给获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三等奖获得者:法学院:苏枫岚;信息学院:莫锦城地理与旅游学院:欧基煜

陈莎莉副书记给获优秀奖的同学颁奖。

优秀奖获得者:信息学院:郑灵奇;地理与旅游学院:蔡雪容;信息学院:倪凯冰


  至此,“桃园三院学党史,我心向党有话说”学习党史演讲比赛伴随着国际歌缓缓落下帷幕。

(齐唱国际歌

     启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过本次活动,三院学子得以重温建党百年光辉历程,更懂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重温党史,更明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学子要以奋斗和担当,响应新时代的召唤勇敢踏上百年建党的新征程。

(大合照)

(工作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