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考研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为贯彻落实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工作安排,帮助2018级同学更好地了解近年考研形势,为考研做好充足准备,信息学院于518日在北二834会议室举行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2017级考研上岸的陈亮威与杨帆同学以及研究生胡振生同学。学院党委杨科龙书记、陈莎莉副书记、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李曼教授、辅导员薛云峰刘寒潋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首先,杨科龙书记作了考研动员讲话。结合往届毕业生的考研数据,杨书记向同学们分析了目前的考研形势。他指出,复习时间长、知识范围广、竞争压力大等都是考研路上需要克服的困难。但是,考研也是一条丰富而有意义的道路,它可能让你的未来更加可期。杨书记勉励同学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去,认真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图书馆、24小时考研教室等珍贵资源,争取早日成功“上岸”。

杨科龙书记发言

接着,陈莎莉副书记进行发言。她首先叮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今天这场经验分享会,多听多看多问,总结好师兄们分享的成功经验,并将其转化成最适合自己的一整套复习规划。最后,她对同学们提了三点复习建议:一是要考研目标要明确,自身定位要准确;二是要注重学习方法,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三是要做好有效准备,珍惜暑假的“黄金时间”进行复习。

陈莎莉副书记发言


随后,三位师兄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17级电子商务专业的陈亮威师兄以初试400分、复试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考入了广东工业大学。他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政治、专业课的备考建议,包括备考资料的选取、复习时间的安排、复习方法等方面。并建议同学们要尽量劳逸结合、作息规律。他鼓励大家要脚踏实地,耐得住寂寞,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与梦想,考研路上做个不服输的人。

陈亮威同学进行分享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杨帆同学成功考取了暨南大学的研究生。他分科目、分时间段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考研准备的全过程。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和方向,实事求是地选择自己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他说:“有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最后,他提醒同学们在埋头复习的同时,要积极关注院校信息,合理做出选择。

杨帆同学进行分享


最后,我院研究生胡振生同学从导师选择、研究方向以及未来发展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他结合自己读研究生的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读研路上的建议。他说,同学们考研“上岸”后,要懂得挑选心仪且适合自己的导师,并保持与导师多沟通、多交流。同时要注重多参加学术研究,争取收获更多学术成果,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保持乐观的心态。

胡振生同学进行分享

交流互动的环节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同学们纷纷分享了各自的考研动机以及复习的方法。在聆听同学们的交流后,李曼老师、刘寒潋老师和三位师兄不时针对大家的备考方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和鼓励,并且认真回答了同学们考研相关的疑问。

至此,本次分享会在大家友好亲切的交流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