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各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 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信息学院各团支部根据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部署指引,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各团支部采取分散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前学习,组织团员重点学习推荐篇目和内容。团员联系自己实际情况撰写心得体会和发言材料。






其中,团省委学校部辛琦老师参与指导信息学院21级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一班团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的老师还有: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锦红校团委薛云峰老师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刘寒潋。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

主持人开场发言


          一、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全体起立唱团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未来......”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全体团员同唱团歌。团员们激情澎湃的歌声彰显了当代青年人昂扬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二、团支书汇报支部工作情况及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并邀请了团员对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评价

团支部汇报工作情况

三、团支部支委以及团小组长依次上台发言

团支部副书记发言

团支部支委以及团小组长们结合个人实际,认真地分析了自身以及团小组成员的优点与不足,并明确前进的方向。

四、开展团员先进性民主测评投票。根据个人自评、团员互评、组织评价的分数,进行民主测评投票,经支委讨论后提出团员评议等次。

五、老师点评讲话。

团省委辛琦老师点评

刘寒潋老师点评

老师表示:青年大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是作为一名团员必须学习的内容,团员们应转变观念、认真对待。新时代青年要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勇于面对挑战,不断锤炼自身的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六、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

入团誓词唤起了团员们的团员意识,团员们应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增强组织性、纪律性,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向心力与战斗力。

信息学院各团支部顺利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了青年团员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团支部的活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引导了团员青年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激励青年团员们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