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举行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


2022118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在北2-834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敏院长、学院党委委员尹华副院长、10位师生党支部党书记、党员教师代表、党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下辖10个基层师生党支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对党支部2021年工作进行总结,查摆各自党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努力方向。

述职汇报结束后,王丽敏院长肯定了大家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莫云光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议题”学习、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落实工作中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莫云光书记指出各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调我院各党支部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一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支部建设。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坚持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二是要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党员要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事情。三是要加强基层党建,需要“对标争先”,积极推进学院党建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