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2022329日下午,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院长王丽敏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通过现场讲授和结合线上直播的形式为259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了两场精彩生动的“思政第一课”

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以“坚定理想信念,无愧使命担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切入,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历史意义。莫书记强调,大学生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勉励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刻苦学习,奋发有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院长王丽敏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恢弘壮阔的百年奋斗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王丽敏院长向学生介绍了学院发展路径和主要举措,主要包括学院发展理念、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夯实基础,树立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




两场“思政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报以热烈掌声,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深入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勇于担当作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