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班)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验班)

培养目标: 本实验区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科学精神和工程素养,掌握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网络与信息系统相关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具备金融、会计等领域基础知识,强化“厚基础、重工程、深融通、精方向”办学优势,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能够在金融机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处理及计算机应用系统分析、设计与开发,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培养规格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及应用、云计算体系架构、Python自然语言处理、商务智能应用技术专题、大数据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双语)、数字与模拟电路技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算法导论、数据库原理、软件工程、编译原理。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编程拓展课程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课程设计、综合课程设计、人工智能+应用调研、机器学习课程设计、金融与商务软件应用、金融软件开发、电子商务、专业综合实践、社会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基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自动驾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科大讯飞公司建设智能语音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在校学习期间可进入校内企业合作研发基地参与实际项目的开发。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攻读人工智能、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等硕士学位。

毕业生就业情况参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合并统计)

学生就业方向可以从事金融经济相关的智能领域中的软硬件开发与应用系统开发与管理,或在政府机关以及银行、证券、保险、电信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管理、数据处理与维护、人工智能等工作;也可以科研院所或学校从事研究与教学工作,或者继续攻读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应用技术等专业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