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行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座谈会暨 校友企业“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信息学院举行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座谈会暨

校友企业“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618日下午,信息学院在北2-733会议室举行校友会换届筹备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莫云光、院长王丽敏、副书记董锦红、副院长尹华副、副院长沈永珞、办公室主任曾宪怀、辅导员温浪奕、刘寒潋,信息学院首任辅导员周瑾雯老师及各届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莫云光主持。

会上,莫云光从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科学研究等方面向校友介绍了学院发展的最新情况。围绕学院校友会换届事宜,鼓励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发动身边的校友,共同做好学院校友会换届工作。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莫云光号召与会校友代表积极提供就业资源,为师弟师妹拓宽就业渠道,帮助未就业的同学们更好更快就业。

董锦红通报了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和学校“4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希望能与广大校友建立长效“就业帮扶”机制,同时希望广大校友大力支持学院校庆校友系列活动。学院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了补充发言。

学院校友会马力会长作校友会工作情况介绍,他指出,学院校友会接下来要进一步优化组织机构,加强与各届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精诚团结,做到“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他强调,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广大校友要秉持“五出”精神(出钱、出心、出力、出行、出声),共同提升信息学院校友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各参会校友围绕学院校友会换届筹备、如何发挥校友会积极作用、促进毕业生就业等事项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畅谈了具体工作思路。学院拟在各位校友的鼎力支持下,切实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