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广州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9日上午,信息学院广州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广州校区综合楼107课室顺利举行。信息学院党委莫云光书记,党委董锦红副书记、副院长尹华副教授、副院长沈永珞副教授、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李曼教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张婧炜老师、软件工程系胡苏老师、电子商务系魏骏巍老师、辅导员薛云峰老师和刘寒潋老师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电子商务系2021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董锦红副书记主持,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典礼的领导和老师,随后宣布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紧接着,莫云光书记上台致辞。他首先对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社会环境,号召同学们要做好个人健康管理的同时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以此来维护防疫成果。恰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莫书记号召同学们主动、积极学习党史,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理想,脚下踏征途;同时,他结合当今社会信息技术发展的大背景,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最后,他希望同学们秉承校训,做奋进自律的广财人。

董锦红副书记主持

莫云光书记致辞

接下来由尹华副院长做科研竞赛和考研动员。她对同学们进入信息学院表示祝贺,指出大学学习与高中学习不一样,大学学习更讲究创新能力和自我学习的能力,紧接着介绍了信息学院科研竞赛的体系;然后她向同学们做了考研动员建议同学们从大一开始就要勇于开始科研实践,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学会成为一个独立思考的人。

尹华副院长做科研竞赛和考研动员

随后,沈永珞副院长就学习规划给同学们做动员讲话。他向同学们抛出了三个问题:为什么学?学的什么?怎么去学?并围绕这三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此来帮助同学们了解大学的学习应该是怎么样的。最后,他希望大家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快乐学习。

沈永珞副院长做学习规划动员

接下来由教师代表胡苏老师进行发言。她告诉同学们大学学习生活相当充实,更应继续发扬高中时期枕戈待旦的拼搏精神,并对同学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二是做踏实肯干的人;三是做一个会学习的人;四是做一个坚强的人;五是做一个有规划的人。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时间,为未来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教师代表胡苏老师发言


随后,2019级莫家琪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回顾了进入大学两年来成长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能独立承担责任,能直面挑战。

老生代表2019级莫家琪同学发言

紧接着,2021级黄泽嘉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憧憬着未来的大学生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鞭策自身:一是修身慎行,提高素质;二是明确目标,勤学善思;三是笃行致远,知行合一;四是自强不息,开拓创新。

新生代表2021级黄泽嘉同学发言

典礼尾声,全体师生合唱校歌。至此,广东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广州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