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根据团中央,全国学联有关文件精神,信息学院于2023530日顺利召开了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这对信息学院全体同学政治生活具有重要意义,也是信院学生组织建设的大事记。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邱启彬、党委副书记董锦红、学院佛山校区团委书记刘寒潋、辅导员温浪奕老师、辅导员陈佩冬老师、辅导员曾老师、学院团学干部、学生代表以及“4+0协同育人项目”列席学生代表。大会由信息学院任晓鹏和林谨茹主持。


第一项议程

会议第一项议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全体成员奏唱国歌


第二项议程

会议第二项议程,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邱启彬老师作开场致辞。

邱书记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在校党委、校团委、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带领下,我院学生会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实事求是、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圆满的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此深感欣慰与自豪。

邱书记希望大家本着关心学院、服务学生、群策群力地开好这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出既能传承优良传统,又勇于突破的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同时,邱书记还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注重提升个人的学术素养和社会责任,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共同谱写信息学院的辉煌篇章。

邱启彬老师开场致辞


第三项议程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信息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张进豪作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他对过去一年信息学院学生会的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进行总结,并提出学生会全体成员应践行服务宗旨,勇担工作责任,守正创新,培养无私奉献的精神,杜绝官僚主义,深刻落实“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工作要求。

此外,张进豪同学还指出了学生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改进,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期望,同时希望学生会全体成员要明确自身定位,不忘初心,明确职责,强化沟通机制,多反思,常总结。

张进豪同学作第十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第四项议程

会议第四项议程,由主持人介绍选举规则。信息学院学生会拟设主席团成员三名,现拟提名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四名,差额一名,四位候选人在五到八分钟内进行竞选演讲。演讲结束后,每位学生代表有三张选票,得票数前三名候选人当选。

主持人介绍选举规则


第五项议程

会议第五项议程,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竞选演讲。四位候选人分别从个人简介、工作经历、主要事迹、对竞选职位的理解与对未来当选的展望等多个方面作了演讲。

邓庆槟

李晓欣

张升钜

文静


第六项议程

会议第六项议程,投票选举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各位候选人竞选演讲结束后,各学生代表以公平公正为原则进行投票。


第七项议程

会议第七项议程,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锦红老师总结发言。

董书记指出,对于新一届学生会的工作,避免出现换届真空期和工作衔接不上的问题。同时强调学生会干部以及广大青年要正确树立和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下功夫。

董书记殷切希望大家要干实事,踏踏实实做人,夯实根基,久久为功,做到坚韧不拔,不折不挠,成功就一定会属于我们!

董锦红老师总结发言


第八项议程

会议第八项议程,主持人公布第二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结果:邓庆槟、文静、张升钜。


第九项议程

会议第九项议程,奏唱广东财经大学校歌。

全体成员奏唱校歌


第十项议程

会议第十项议程,全体合影留念。

佛山校区全体成员合影




至此,信息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在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的带领下,信院定能用心前行,携手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