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政法系学工干部来我院交流学生管理工作

526日上午,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政法系党委谭毅副书记一行来我院交流学生工作。我院党委邱启彬书记、董锦红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邱启彬首先对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政法系谭毅副书记一行到我院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借此机会加深了解,相互学习学生管理过程中的优秀经验。

董锦红从我院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围绕学生党建、团学管理、奖助贷、就业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生管理工作的做法和困惑。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积极搭建两校间学生党建、辅导员队伍建设、团学干部交流、学风建设等方面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增进两院学工干部的交流与合作。

谭毅对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经验与积极探索表示了赞赏,并围绕学生党建、团学管理、奖助贷、就业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政法系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他希望借此契机,不断加强两院学生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随后,与会辅导员也积极就日常学生教育管理与个人工作感悟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兄弟院校学工队伍的友谊,为我校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与思路,也为今后的深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