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秋季团委学生会培训会 文记:周凯佳 摄记:周凯佳(1)(2)

信息学院秋季团委学生会培训会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的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明确工作职责,20231016日,信息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秋季团委学生会培训会广州校区在立德楼834举行,佛山校区在厚德楼432举行,两校区通过线上同步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董锦红、团委书记刘寒潋、团委副书记曾老师、团委常委、学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邓庆槟同学主持。

广州校区参会现场

佛山校区会议现场


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共青团团歌,歌声激扬,彰显着新一届学生干部的青春活力。

奏唱共青团团歌



锦红老师进行开场致词,
主要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注重各项风险点的排查,常抓安全工作;二提升明辨事非能力,如发现问题要及时反馈、及时沟通;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服务同学的宗旨;四、积极投身到一站式社区建设工作中。

董书记致开场词


邓庆槟带领新一届团学干部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学联历史、规章制度和作风建设等,并表示希望与大家一起努力,改善工作作风、端正服务态度,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接班人。

学生会主席邓庆槟带领学习

学院团委秘书长罗金盛发表感言,希望大家能够调动自己的积极性,积极参与活动,讲究工作方法,在工作中主动与其他人沟通交流;在平时生活中多关心关心同学,维系同学之间的良好关系。

团委秘书长罗金盛发表感言

学院团委副书记曾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要求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干部要主动、虚心请教上一届师兄师姐,梳理常规性工作,做好工作计划和总结;要端正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与同学沟通要有耐心,要以主人翁的责任心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要注重细节,例如发通知前部门内部成员都要多次校对,确保效率和质量。

团委副书记曾老师总结发言

学院团委书记刘寒潋老师作总结发言,提出几点要求:一、明确定位,明晰职责。全体学生干部要清晰自身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二、深化改革,完善规章制度。各部门规范工作方法,形成体系。三、践行服务同学们的宗旨,提升满意度。

团委书记刘寒潋老师总结发言

本次的团委学生会培训会,为新一届学生干部们提供了学习、交流、成长和发展的机会,从而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学院的发展和师生的服务做出贡献。

至此,2023-2024学年秋季团委学生会培训会圆满结束。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