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学院华迎教授分享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


2023523日晚上,学院邀请了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学院的华迎教授为我院教师分享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

主持人:王丽敏院长

会议地点:腾讯会议

参与人员:华迎、王丽敏、尹华、胡苏、黄元南、李汇熙、沈永珞、白雪梅、张婧炜、华海英、杨峰、周雅兰、陈丽欣、胡建军、罗东俊、陈艳红、魏骏巍、李曼、李智锋、沈培、李祥霞、许波、王志坚、贺杰辉、张丽、卢云燕、杨向青、杨仁宇、冯俊健、张旺等。

会议包括两个环节:

一是主题报告环节。华迎教授做“一流课程申报与建设经验分享——基于国家级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网络营销》”主题报告,主要内容包括:

1. 解读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要求,强调申报此类课程需要嵌入金课的“两性一度”;

2. 详细阐述申报国家一流课程的选择依据、评审指标、材料准备方法和申报流程等;

3. 以对外经贸大学《网络营销》课程为例,分享申报与建设经验。

二是互动交流环节。白雪梅、李曼、胡建军等老师分别针对自己在课程申报与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向华迎教授请教,并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