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信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年4月25日,信息学院在广州校区北二-830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邱启彬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参与会议。

邱启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结合学院实际,邱启彬就学院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聚焦解决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各党支部结合《广东财经大学基层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指引》,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要求辖属教工、学生党支部,要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日常工作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统筹落实。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微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依托学院分党校重要平台开展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