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诚邀金晓彤教授作"三大项目"申报线上指导


2月5日下午,信息学院“三大项目”(国家自科、国家社科、教育部)申报指导系列活动在线上举行。会议邀请了吉林大学金晓彤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学院领导班子和科研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金晓彤教授,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导。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吉林省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大学领军教授,获吉林省高校首批学科领军人才、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称号。在《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有影响的SCICSCI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报告会上,金教授对国家社科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对项目题目的拟定原则与方法进行讲解,并结合自己项目申报的过程和项目评审的经验,对我院教师如何成功申报国家基金项目提出指导建议。金教授建议以申报成功为目标导向,做到有选题、有信心、有计划,课题内容建议尊重社会的热点难点,紧跟研究前沿,引用前沿权威文献。

王丽敏院长代表学院对金晓彤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通过本次“三大”项目专题指导会议,对于拓展教师学术研究视野,进一步提升教师学术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